哆啦A十七

更文系统回总部了,我也要离开了。不必喜欢我,喜欢我的文就行。

疯子(18)

看着审讯室熟悉的配置,马嘉祺已经适应了。现在他可以准确的猜出丁程鑫要问话的流程了:姓名,年龄,职业,说说吧......


想到这马嘉祺忍不住偷笑,这要是换做以前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警察局的常客。


「马嘉祺,川乌真的是你杀的吗?」


马嘉祺愣了一下,抬眼看着丁程鑫:「丁警官,你这就不专业了。该走的流程怎么忘了?」


「回答我,人真的是你杀的吗?」


「你的同事没有告诉你吗,我是自首,而且是被当场逮捕。」马嘉祺露出嘲讽的神色,「丁警官,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,搞得好像我杀的是你家人一样。」


「马嘉祺!」丁程鑫怒不可遏的拍桌打断马嘉祺的话,言语间竟红了眼眶,「为什么?」


为什么是你?


马嘉祺舔了下嘴唇,摸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,看着丁程鑫收起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:「你们要问我什么我都会说,但我有个条件,我要张真源来审。」


在观察室的张真源听到这样的要求放下手中的笔,贺峻霖将纸笔接过来,有些神伤的拜托张真源:「你们审讯完以后,可以让我给他检查一下身体吗?我感觉他的脸色有点过于苍白。」


张真源点头答应,拍了拍贺峻霖的肩膀当作安慰。


马嘉祺看着张真源和丁程鑫,全然一副胜利者的样子。张真源不明白:「你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?」


「我在嘲笑你们警察的无能,我都做的那样明显了你们居然还能证据不足,真是可笑。」


「是啊,你做的真是天衣无缝。可有为什么主动自首呢?看来你也知道最后无法逃脱我们警方的调查。」


「那么张警官,你们查到什么了吗?」


张真源依旧嘴硬:「我们一定会查出真相的!」


「说说而已,你们要是能查到我也不会杀了那么多人了。」


丁程鑫不想再听张真源和马嘉祺争吵,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问道:「把你做过的事都交代了吧。」


马嘉祺深情的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:「不急,我给你们准备了一份惊喜,算算时间应该快到了。」


话音刚落一位警察敲门进来,拿着一个手机进来,说道:「张队,这是马嘉祺寄来的。」


「是我准备的,这个手机里只有一段录音,我想你们一定会喜欢的,毕竟那记录了你们究竟有多无能。」


张真源打开手机播放出录音,马钱子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,虽然他极力把自己摘干净,可是做警察的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意思。


「你有这证据为什么不交给我们!」丁程鑫皱着眉头看着马嘉祺。


「交给你们有什么用?你们不是铁了心说亚轩的死是个意外吗?」马嘉祺很满意丁程鑫和张真源的吃惊的神色,像吃了死苍蝇一样难看。


「我们说宋亚轩的坠楼案是意外那是因为我们没有他杀的证据,可你明明有证据却不交给警方,自以为是的去报仇。我们警察就这么不值得你们信任吗?」


「我没信任过你们吗?」听着张真源的话马嘉祺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一样,将积藏已久的情绪爆发出来,「我曾经比相信我自己都要相信你们,可你们呢!你们除了让我等就是告诉我是意外!」


「狗屁的意外!这份录音我花了不到五分钟就弄到手了,而你们却连这个案子是他杀都不知道!」


「像你们这样的废物有什么脸让我相信你们!说我自以为是,你们又何尝不是自以为是的废物!」


看着马嘉祺怒吼的样子丁程鑫才明白,原来警察也会让人失望。张真源有些难过:「所以你就剑走偏锋把自己变成了一个杀人犯,你难道没听说过“正义也许会迟到,但永远不会缺席”吗?」


「哈哈哈哈。」马嘉祺大声的笑着,可眼里的泪花却清晰可见。


「放屁!谁需要你们那迟到的正义,说我是杀人凶手,那你们是什么?我的帮凶吗?如果你们一开始就查明事情的真相还我的亚轩一个公道,哪怕他们被判三五天我也认了,可你们没有。」


「没有还亚轩一个公道,没有把他们抓走,甚至没有相信我。」马嘉祺擦了擦脸上的泪,努力压制自己颤抖的手,「所以张警官,我不会坐牢的,一天也不会。」


张真源不理解马嘉祺这番话是什么意思,马嘉祺却冷静下来,老实的交代自己做过的事。


「我一共杀了四个人。」


听着马嘉祺的话张真源和丁程鑫都懵了,怎么会有四个人?


「我杀的第一个人是杜鹃,凶器是个磨得尖锐的冰锥。我在幼儿园放学以后就到达了1304。我知道小乖一直很想去看电影,就送了她两张电影票,那是我第一次利用她。我用很厚的大衣包住了冰锥,确保冰锥不会融化。故意在玄启小区穿着一身黑停留了半个小时,期间我还把冰锥借放在冷饮店冷藏,为的就是让别人记住我,因为我在挑衅你们。」


「刘耀文和李飞为什么证明你在案发的时间段和他们在一起?那他们是你的同伙吗?」张真源询问所有的疑点。


「跟他们没关系,是我利用了他们。我故意把自己的手机时间往前调了半个小时,李飞用我的手机看时间就会被误导。刘耀文也一样,我把他的手表也往前调了半个小时,这样他们两个就都以为我是在五点左右到的他们那,其实是五点半左右。他们当时都觉得时间过得很快,我在警察来的前十分钟把时间调了回来,但是当时太紧张了时间调的不太准。」


丁程鑫作着笔录,他快速的眨着眼睛,试图把眼泪憋回去。


「你犯案时的穿的衣服呢?那件衣服上沾满了大量血迹,你要是穿着这样的衣服前往李飞和刘耀文的住处,他们怎么可能发现不了?」


【我背了个包,把衣服换下来装进了包里,后来在刘耀文做饭的时候趁他不注意把包和衣服都扔进了火里烧了。你们当然找不到。」


「你是如何处理的凶器?」


马嘉祺翻了个白眼嫌弃张真源:「凶器是个冰锥,我哪需要处理,留在现场它自己就化了。」


「我杀的第二个人是马钱子,我从小乖那里知道马钱子很喜欢橙子味的糖,可小乖却很讨厌。所以我在黑市买了塔崩,将塔崩做成了橙子味的糖,在借着给小朋友们发糖的机会把那块糖交给了小乖。那天幼儿园会提前一个小时放学,这样我的不在场证明就有了。」


「你就不怕那块糖被马小乖误食吗?万一你失手了杀死了马小乖或者是其他人怎么办?」


「所以我试了很多次,确定马小乖不会吃橙子味的任何东西,至于给其他人就更不会了,小乖的糖是一定要留给马钱子吃的。这是我第二次利用她。」


「我杀的第三个人是川乌,这次我没有任何掩饰,光明正大的用刀刺伤他,然后把他从楼上扔了下去,就像当初他把亚轩推下去一样。」


「这不就三个人吗,哪来的第四个人?」丁程鑫心突然慌起来,他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「我杀的第四个人是......」


马嘉祺再也忍不下去了,一口鲜血从口腔中吐了出来。张真源和丁程鑫这下终于找到第四个人。


我杀的第四个人是我自己。如果不打那通电话亚轩可能就不会死了,马嘉祺最恨的人其实是他自己。现在所有该死的人终于都死了。

评论(52)

热度(42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